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第105期

烟台市口腔医院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关于牙齿的问题,牙龈出血,蛀牙等等。一颗牙齿,可能会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牵一发动全身。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烟台市口腔医院牙周科、牙体牙髓科专家做客嘉宾访谈,来给大家说说各种牙齿问题的解决办法。
1.什么是牙周炎,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2.为什么会患牙周炎,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
3.牙周炎对我们身体其他部位有损害吗?
4.牙周炎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5.哪些口腔疾病应该前往牙体牙髓科就诊?
烟台市口腔医院
牙周科副主任

邱才卿

硕士研究生,烟台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委员。擅长牙周病的基础治疗,松动牙固定术,牙周手术治疗以及牙周的多学科诊疗等。

刘雪

烟台市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副主任
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烟台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曾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牙体科进修,擅长龋齿充填治疗及根管治疗,牙齿美白等。
  • 什么是牙周炎,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邱才卿:早期自觉症状不明显:患者常只有激发生性牙龈出血或口臭的表现,与龈炎症状相似。检查时可见龈缘、龈乳头和附着龈的肿胀、质松软,呈深红色或暗红色,探诊易出血。 2.随着炎症的进一步扩散,出现下列症状:(1)牙周袋形成;(2)牙周溢脓;(3)牙齿松动。【详细

  • 牙周炎对我们身体其他部位有哪些损害?

    邱才卿:牙周病不仅仅会造成牙齿脱落“下岗”,还会对我们身体其他的器官造成极大的危害。大家知道吗,牙周病与心脑血管病、肺炎、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密切相关,真可谓“祸及全身”,而孕妇若患重度牙周病,还可殃及胎儿,导致早产。【详细

  • 哪些口腔疾病应该前往牙体牙髓科就诊呢?

    刘雪:牙体牙髓病学这个专业所涉及的疾病可以分为三大类,分别是龋病(也就是平时所说的虫牙),牙体硬组织非龋性疾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牙髓就是牙神经,所以通俗的说,牙髓病就是牙神经发生的病变;根尖周病就是牙根尖周围组织的炎症性疾病)。而我们的牙体牙髓科所能为大家提供的服务也自然与这三类疾病密不可分。【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主持:刘妍
摄像:杨富钧 苗海伟
导播:王广丰
技术:李正军
音响:王广丰
监制:殷守龙
总监制:邓兆安
新闻热线:669000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