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第120期

滨医烟台附院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直升机空中救援技术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了医疗救援当中。2017年4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开展空中医疗救护达成战略合作,滨医烟台附院成为山东省内首家开展此项服务的医疗机构。
1.在我国,空中救援是如何发展而来的?
2.目前,我国空中救援的发展现状如何?
3.航空救援具备哪些优势?
4.航空救援医院要具备哪些条件?
5.为什么空中救援直升机能首批落户滨医?
滨医烟台附院
副院长

王东

王东,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医院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晶

金汇通用航空
山东分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英语专业,辅修船舶与海洋工程,先后任职于上海中美洲际直升机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现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
  • 航空救援具备哪些优势?

    王东:时间就是生命,“如何争分夺秒抢救患者”是摆在医院和患者面前的一道难题。航空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直升机救援可以说是为生命争分夺秒。直升机正常飞行时速在220—300公里区间,根据测算,直升机救援,市区范围内7分钟可达。机舱内配有全套ICU急救设备,同时搭载飞行医生、飞行护士,患者可在飞机上立刻得到有效救治。【详细

  • 航空救援医院要具备哪些条件?

    王东:首先,要具备高水平医疗急救能力,拥有优秀的医护团队,老百姓信任、口碑好的医院。其次,在院内或周边具备开阔的直升机应急起降场地,如果高速公路发生意外事故,保证伤员在15分钟之内得到高效医疗救治。目前救援医院主要负责伤员、病危患者医院转运,事故现场紧急救援和远程搜救。【详细

  • 为什么空中救援直升机能首批落户滨医?

    王东:除了周边地理环境适宜,更关键的是医院高度重视急救体系建设,具备为危重患者和成批患者的抢救能力。此外,院前急救信息传输系统即将投入使用,这是烟台市首家使用该系统的医院。目前,医院的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卒中中心和中毒中心四大中心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建立急诊重症监护室,提高急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主持:刘妍
摄像:杨富钧 苗海伟
导播:王萌
技术:李正军
音响:王萌
监制:殷守龙
总监制:邓兆安
新闻热线:669000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