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烟台拜博口腔医院隶属于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是该集团在全国210余家口腔连锁机构之一。烟台拜博口腔医院依托于拜博集团二十五年的品牌积累和优势,携带国际化口腔健康理念,国际先进技术和众多知名专家入驻港城烟台,医院经营面积1600多平方米,诊室配备了国际先进的牙椅、种植机等高端设备,依托集团种植中心、矫正中心、美学修复中心、牙周及综合齿科治疗中心、牙齿根管治疗中心、儿童无痛特色诊疗中心、体检中心、国际培训中心、义齿加工中心、专业材料研发中心等专业机构可以开展舒适牙科治疗项目。除了科室设置齐全外,医院还拥有一支以国际和省内知名专家组成优秀的医疗团队,将拜博口腔医疗集团驰名中外的特色技术完整地带到烟台民众眼前,是一所达到国家先进诊疗水平和符合国际口腔管理理念的现代化、数字化、百年质保的五星级口腔医疗机构。

洁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保健手段,亦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烟台拜博口腔医院目前开展三类洁牙项目:超声波基础洁牙、法国赛特立P5舒适洁牙、享誉国内的品瑞洁牙(又称洁牙中的劳斯劳斯)。

区别在于整个洁牙过程的体验感有所不同,且品瑞洁牙可以深度清洁龈下牙结石,在保证高度舒适的前提下完成深度清理的目的。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后还会不断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矿物盐逐渐沉积,日久天长就会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与组织表面紧密接触,引起牙周组织的炎症反应。此外,牙石的多孔结构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细菌毒素,并且牙石还会妨碍刷牙。长时间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现牙龈出血、口臭,最终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等现象。

牙石形成后无法通过刷牙去除。根据牙石沉积的部位不同,以牙龈的边缘为界可以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洗牙主要负责清除龈上牙石,但实际操作中还应将牙龈沟内与龈上牙石相连的浅的龈下牙石一并清除。

由于食用一些食物和有色饮料等,牙齿上还会堆积一些色素。在长期吸烟和喜欢喝深色饮料的人群中,色素的沉积尤其明显,对牙齿的外观有很大的不良影响。在龈上洁治的过程中,这些色素也会被去除。但由于牙齿表面并不像镜面一样光滑平整,所以要将色素完全清除是无法做到的,总会有一些色素残存在牙齿表面凹陷的地方。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单纯是为了好看。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但单靠洗牙是不能治愈牙周炎的。要治好牙周病,还应该在洗牙之后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治疗。

我刷牙很认真,不需要洗牙

有人认为每天认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这是不对的。因为菌斑的生成速度很快,在彻底清刷后的半小时内即会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内可达到最大量。更何况多数人并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只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牙齿的清洁,难免有些部位刷不到位,尤以牙缝处和下前牙里面为甚,久而久之即成为牙结石,因此,成年人如果没有洗过牙,尽早到医院做一次洁治,而且最好半年做一次。

洗牙后牙齿会变白

有的人认为健康的牙齿是纯白色的,就像牙膏广告中模特的牙齿一样。事实上这是错误的。正常牙的结构是一层较为透明的牙釉质内包含有淡黄色的牙本质,因此能够透出部分牙本质的颜色,所以正常牙的颜色应该是略带黄色的。

在日常的使用中牙齿表面肯定会积累一些色素,这些色素会使牙的颜色看起来更为不美观。洗牙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将这些色素最大程度地去掉,所以在经过完善的洗牙后,由于这些沾上去的色素被很好地去除,牙齿会暴露其本身的颜色,即淡淡的黄色。

总体来说,洗牙后牙齿会有一定程度的变白,然而作为一种预防及治疗牙周疾病的手段,洗牙使牙齿变白的作用是极其有限的。患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如冷光美白、美学修复等技术,更为显著地改善牙齿的外观。

洗牙对牙齿有损害

正确的洗牙对牙齿是没有损害的。正常的牙齿表面是一层牙釉质,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响。抛光用的橡皮轮材质较软,更不会对牙齿造成磨损。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

洗牙会导致牙缝变大

很多人觉得洗牙后牙缝变大甚至牙齿松动。实际上是因为牙石的堆积、牙龈的炎症会导致牙龈的局部肿胀填塞牙缝,而洗牙后去除了牙石,牙龈肿胀逐渐消退,所以牙缝就变得明显了,舌头舔起来牙齿的轮廓也更加明显,感觉牙齿变长了,这是目前牙齿真实面目的还原,绝非洗牙所造成的。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

牙石就像一层厚厚的棉袄,包裹在牙齿的外层。通过洗牙去除牙石后,牙齿暴露在久违的外界环境内,会产生种种异样的感觉。如果是健康的牙齿,这种敏感症状通常在洗牙后一到两周内会逐渐消失。

洁牙后要抛光

因为在经过洁治后,牙齿表面并不光滑,常常会有遗留的色素和肉眼难辨别的细小牙石,在唾液中钙盐成分的催化下,牙石反而会比以前更快沉积,必须用磨光器抛光牙面,使牙齿光亮,才能达到延缓色素沉着的目的。而不正规的牙科诊所为了节省费用通常只是做了前期的洗牙工作,而省去了抛光牙面的步骤。所以一般非正规的洗牙会比较便宜。却非常容易再产生牙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