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口腔保健

幸福的晚年需要健康的牙齿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3-17 13:44:41
A+A- |举报纠错

  随着年龄增长,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包括器官功能减退、基础代谢降低等,并可能存在不同程度和不同类别的慢性疾病。由于生理、心理和社会经济情况的改变,可能使老年人摄取的食物量减少,同时由于体力活动减少等原因,可能使食欲减退,此外由于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容易发生营养素摄入不均衡,造成营养不良。因此,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对于老年人摄入足量、均衡的营养,从而促进老年人的全身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老年人颌面部骨骼、咀嚼肌、表情肌、软组织等组织器官也会发生一系列退行性变化,加上因口腔疾病导致的牙齿缺失,将会严重影响口腔咀嚼功能、外观形象、发音和社会交往能力。

  因此,拥有较为完整的牙列,至少保持20颗有功能的牙齿,是幸福晚年的重要保证。受旧观念的影响,很多人认为人老了就应该掉牙,因此忽视了中老年人的口腔保健。使简单易治、痛苦小、费用较低的龋齿、牙龈炎发展成治疗复杂、令人痛苦、费用较高的牙髓病和牙周炎。因此,定期检查,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是中老年朋友保护牙齿的有效方法之一。

  惠民门诊护士长 李俊霞

  惠民门诊咨询电话6222147

[ 责任编辑: 杨文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