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中医医院 刘云鹏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3-26 17:04:07
A+A- |举报纠错

 

 

  刘云鹏,教授、骨科主任医师,现为烟台市中医院院长。1985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从事骨科专业工作24年,兼任烟台市医学会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和山东省骨科学会创伤学组委员,泰山医学院、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骨与关节损伤杂志及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编委。为“烟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烟台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连续两次获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曾担任烟台山医院业务院长。

  多年来根据骨科的基本理论,结合国内外新信息大胆地进行技术革新,开展了多个新技术新项目。特别是在创伤骨科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对粉碎性骨盆骨折、髋臼骨折、复杂的关节内骨折以及严重的多发伤诊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对陈旧性骨关节损伤并关节障碍的治疗有着独到之处,能使病人患肢功能在短期内快速、完全的康复。把AO-MIPOAS技术治疗骨折的新理念引入临床开展了大量的微创手术,有效地减少了骨折延迟愈合及骨不连的发生,提高了骨折的治愈率。几年来撰写医学论文40余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有价值的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医学专著3部,获省市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专利2项,在骨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威望和影响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