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口腔保健

种植牙——材料篇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3-29 14:01:12
A+A- |举报纠错

  许多患者对种植体的材料,还是心存疑虑:弄个铁东西放到我的身体里,不会有排异反应吗?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目前,常用的种植体材料主要是钛,涂层也以钛或钛合金为基材。钛的理化性质以质轻、不锈和高强度加工性能好著称,其耐磨性好,耐腐蚀性好,主要是表面形成氧化膜,被氧化性常温下稳定,空气中加温到800度以上氧化激烈;具有半导体性;弹性模量低,与骨相近,能产生共振;生物相容性好,无毒无副作用,无磁性,无刺激,在体内稳定;湿润性好,不易附着有机物等,在医疗上的应用十分广泛,如人工骨及关节、心脏瓣膜、心脏起博器等。故对人体没有损害,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排异反应现象。

  想种树,想盖楼,都必须要有土,而且是质量不错的土,种牙也是一样,需要足够的骨头。牙齿缺失后,牙槽骨就开始了一种不可逆的吸收萎缩,等到想种牙的时候可能就已经不够用了。这时候就需要再放上一些骨头,可能来自人工材料,可能来自嘴里其他部位,可能来自身体的其他部位,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植骨对于患者来说就意味着费用有所增高,时间延长至少3个月,风险增大。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常规的可靠的小手术。

  医学硕士 肖慧娟

  咨询电话6215913

[ 责任编辑: 杨文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