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口腔保健

究竟怎样进食才可以保护牙齿?

来源:人民网  2010-05-24 09:02:07
A+A- |举报纠错

  你刷牙、用牙线、看牙医,但是有没有考虑过吃东西也要注意口腔健康?美国大众牙医学会的发言人保拉·琼斯在最新一期美国《预防》杂志上说:“每天吃些什么,同样也会影响到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要吃主食:吃主食,可以刺激产生更多唾液。尤其是把肉和主食交替来吃,更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喝茶:黑色和绿色的茶叶含有多酚类物质、抗氧化类植物化合物,可以预防牙菌斑、牙周病,抵抗蛀牙,坚固牙齿。

  用吸管喝水:可乐和果汁中含有酸性物质,如柠檬酸和磷酸,它们可腐蚀牙釉质,即便它们并不含糖。

  补充维C:维生素C对于牙龈组织的健康十分重要,每天吃两个橙子或等量酸味水果。

  补钙:人的身体里,99%的钙存在于骨头和牙齿。牛奶、乳酪、酸奶都可防止牙齿松动。

[ 责任编辑: 王绍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