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 杨军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7-12 13:49:01
A+A- |举报纠错

  杨军,男,1964年1月生,汉族,烟台市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现任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烟台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诊断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组青年委员。同时兼任中国微循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航海医学与高气压医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编委、《山东医药》杂志编委等职。

  从事心血管病专业工作20余年,在本专业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临床诊疗技能,具备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并在科研学术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个人研究主攻方向为冠心病防治,对动脉粥样硬化防治、冠脉血流贮备功能评估、临界病变的干预策略、介入后血管再狭窄防治及心肌微循环灌注等方面有较多的研究探讨,特别是在心肌微循环评估及治疗急性缺血后的微循环障碍,以及基因治疗血管损伤后再狭窄的研究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第一位)5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科技创新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4篇,主编、参编著作3部,带教博士、硕士研究生21人。

  自担任本地区和本单位学科带头人以来,他时刻瞄准心血管病专业发展的主流和前沿,率领本学科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临床实践工作,刻苦钻研冠心病发病机理和防治动态,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使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的临床技术和科研学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科建设成就显著。目前学科年开展介入诊疗项目6000余例,形成了技术领先和技术规模优势。开展的无保护左主干、CTO等复杂病变PCI技术,以及IVUS、FFR检测技术标志着学科的冠心病诊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被山东省卫生厅评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和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近年来,被烟台市委、市政府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十大英才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烟台市及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