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中心通知:我市流感疫苗已经准备到位 " />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通知:我市流感疫苗已经准备到位

来源:胶东在线-烟台健康网  2010-09-28 08:43:48
A+A- |举报纠错

  记者近日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确保我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能及时开展,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目前我市季节性流感疫苗已全面到位,市民可到当地疾控中心、乡镇、社区医院等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流感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虽然不是大病,但是由于其传染性强,很容易引起大规模的爆发流行,导致患者出现心肌炎、肺炎、支气管炎等多种并发症,甚至死亡。2009年我市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一度造成部分学校停课、工厂停工,严重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专家介绍说我市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流感的高发期,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间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因此10~11月份是我市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每年的流感疫苗也都是不同的,而且注射流感疫苗后,抗体只能维持1年,因此流感疫苗需要年年打。我市流感疫苗已经全部到位,目前正是流感疫苗接种的佳时机,市民可到当地疾控中心、乡镇或社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所有健康人群均为流感疫苗接种对象,其中以下人群更需要接种疫苗:

  (1)15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

  (2)60岁及以上老年人;

  (3)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等在校学生;

  (4)医疗卫生保健人员以及公共场所服务人员;

  (5)心血管疾病(除高血压)、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

  (6)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人员;

  (7)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妇女。一般接种流感疫苗后无接种反应,偶见轻度发热或接种部位轻微红肿、微痛,短期即可自行消退。值得注意的是:发热、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者、鸡蛋过敏者或其他过敏史者、妊娠期妇女不宜接种流感疫苗。

  市民咨询电话:0535-6700919

[ 责任编辑: 杨文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