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十一”假后的养生之道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10-10-07 10:59:03
A+A- |举报纠错
  白芨蛋:

  原料;鸡蛋3个,白芨粉5克,盐少许。

  制作方法:鸡蛋倒入碗内,加入白芨粉、盐、适量清水一起打拌均匀,上锅蒸5分钟。

  功效:滋阴润燥,止血。

  适用:烦躁不安,肺结核痰中带血者。

  松花蛋拌豆腐:

  原料:嫩豆腐2块,松花蛋1个,香油、酱油、盐、姜末、葱花各适量。

  制作方法:(1)豆腐用沸水煮一下,再放到凉开水中浸一会,捞出沥干。(2)松花蛋剥壳洗净,与豆腐装盘内加入已经准备好的调料拌匀。

  功效:养阴润燥,清热生津。

  适用:发热之后五心烦热,口干且渴,口苦咽痛等患者。

  黄精鸡翅:

  原料:黄精60克,鸡翅10支,大豆50克,核桃仁、海带各30克,调味品适量。

  制作:黄精洗净,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熬取汁液,将大豆洗净,人热水中浸泡一夜,海带洗净泡发,切成条状,鸡翅洗净沥于水、锅中放水、下入鸡翅,再放入黄精汁、大豆、海带和调味品,加锅盖煮30分钟以上即可。

  功效:黄精鸡翅有健脾润肺、滋阴益精、补脑增寿的作用,是补肺任品。

  秋季养肺的最简便一招是积极补充水分。秋季气候干燥,使人体大量丢失水分。据测算,人体皮肤每天蒸发的水分约在600毫升以上,从鼻腔呼出的水分也不下300毫升。要及时补足这些损失,秋天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节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也可直接从呼吸道“摄入”水分。原理是肺“开窍于鼻”,通过吸入水蒸汽而使肺脏得到水的满足。方法很简单:将热水倒入茶杯中,用鼻子对准茶杯吸入,每次1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即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