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女童感冒半个月导致听力下降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2-26 09:37: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2月23日讯(记者 贾楚航 邹少菲 通讯员 叶杏)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冉冉(化名)半个月前不慎得了感冒,妈妈给她吃了感冒药可冉冉一直不见好转,老是咳嗽、鼻塞。后来冉冉告诉妈妈说耳朵也有点疼,妈妈发现冉冉每天看电视把声音调得很高,有时候叫她还听不到,看到女儿的异常,今天上午,妈妈赶紧将冉冉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冉冉双耳已中度听力下降。

  烟台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高举主任表示,儿童和成年人的耳咽管不同,耳部结构尚未发育完善,是短、宽、平。当孩子呼吸道感染时,致病菌非常容易通过咽鼓管进入到中耳,引起中耳炎,造成听力下降。

  烟台市妇幼保健院、烟台山医院专家提醒,尤其是听力损伤高危儿一定要定期监测,因为这些孩子更容易产生听力障碍。有些家长自以为孩子对声音有反应而放弃检测,如果您的孩子有轻微或单侧听力损失,您在家中是无法发现的。而对于要学习语言的孩子来说,轻微听力损失也会使其将来说话吐字不清。因此,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家长一定要及早做正规的听力检查。

[ 责任编辑: 杨文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