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家庭医生- > 疾病防治

春季气温反复警惕三类疾病

来源:新华网  2012-03-23 08:27:15
A+A- |举报纠错

  “春季气温反复,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以及风湿类疾病患者需警惕疾病复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门诊部主任王秀菊说。

  1、心脑血管疾病

  王秀菊说,早春时节气温变化易导致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心脑血管负荷加重,血压升高。老年人的血管硬化和脏器功能退化,很难适应气温骤升骤降的变化,容易发生心肌梗塞、脑梗塞及脑出血等疾病。

  2、上呼吸道疾病

  医生表示,春季寒潮前温暖的气温易使呼吸道致病性微生物活跃,加上春节人员流动加剧,增多了互相接触感染机会。免疫力低下人群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3、风湿性关节炎

  “年轻女性喜欢时尚漂亮,早早脱掉棉衣换上短裙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王秀菊表示,不要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应注意保暖,尤其是口、鼻部位的保暖。

  医生提醒,春季锻炼不宜过早,早上气温低、雾气重、粉尘多,体质差的老年人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锻炼。最好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方式,如太极、慢跑、爬山、漫步等。长期过度疲劳工作或者长期熬夜者,最好适度休息,加强自我情绪调节。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