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毓璜顶医院 周先亭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8-02 15:10:24
A+A- |举报纠错

  周先亭,男,教授,主任医师,肝胆外科主任。1982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医疗系。现为山东省普通外科学会委员、烟台市普通外科学会两届主任委员、山东省科技厅课题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厅特邀咨询专家、烟台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青岛大学医学院理论授课教师。

  主要从事普通外科、肝胆胰外科临床教学、科研和医疗工作。对腹腔镜微创外科、肝胆胰外科疾病的研究和手术治疗有较深的造诣。参预完成了烟台市首例同种异体肝移植术;开展了烟台市首例腹腔镜左半肝切除的患者已生存了6年和腹腔镜肝包虫病切除术;开展了门静脉高压症半脾切除和外伤性保脾手术取得显著的效果;开创了“高位胆管癌切除、肝管内支撑引流、肝肠盆式吻合术”新术式,解决了高位胆管癌位置高,手术切不干净及术后逆行感染两大难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提出了胰腺肿瘤致胰管梗阻能引起血糖升高,当肿瘤切除胰管梗阻解除患者糖尿病可得到缓解或治愈新理念,并发表相关专业论文从基础和临床做了研究。每年能完成各类手术如:肝脏各段肿瘤切除术、胰腺癌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或全胰切除术、胆管癌和消化道肿瘤各种类型的重大手术300余例,胰十二指肠切除重大手术连续百例以上无死亡病例。

  主办了“山东省腹腔镜在普外科和小儿外科应用学习班”,举办了两届烟台市普通外科学术会议。承担并鉴定省、市级课题多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山东省新功能研究会一、二等奖各一项。在国家和省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论文48篇,以副主编参编著作1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