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爱生活 健康刊 > 图说健康

“百花之精”蜂蜜滋阴润肺

来源:胶东在线健康整合  2019-11-11 15:34:00
A+A- |举报纠错

  春天里那个百花开 蜂蜜俏

  胶东在线网健康频道(小编 栾雪整合)“古代名医孙思邈指出:“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适当吃些甜食。这是因为,冬天过后,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增多,体力消耗较大,故需要较多的能量。但此时脾气较弱,也就是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还不适合多吃肉食,因此,增加的能量可适当由糖供应。

  糖的极品是蜂蜜,故蜂蜜是春季最理想的滋补品。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寒乍暖,因此,人就容易感冒。

  由于蜂蜜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现代科学分析,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为人体代谢活动所必需。因此,在春季,如果每天能用1~2匙蜂蜜,以一杯温开水冲服或加牛奶服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尤其是老人,更为适合。

  <<<链接:蜂蜜小知识

  蜂蜜是蜜蜂将采集的植物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贮存在蜂巢内的甜性物质。它是一种甜而有粘性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液体。

  蜂蜜按不同的植物分成单花蜜和杂花蜜;按生产方式不同,可分为巢蜜和分离蜜;按物理性状不同,分为液体蜜和结晶蜜;按采收季节不同,分为春蜜、夏蜜、秋蜜和冬蜜;按采收的周期长短分为未成熟蜜和成熟蜜;从颜色上分,分为浅色蜜和深色蜜。

  热点聚焦:

  春天里那个百花开 蜂蜜俏>>>>>>

  “春季第一水”蜂蜜>>>>>>

  克服“春天疲劳症”蜂蜜不可缺>>>>>>

  益气 安神 健脾 治疗全乎 蜂蜜少不了>>>>>>

  选蜂蜜 要讲究>>>>>>

  选蜂蜜 要对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