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港医院耳鼻喉科提醒您 挖鼻孔不利于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13-06-24 09:4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建兵)烟台海港医院耳鼻喉科提醒您:挖鼻孔不利于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经常用手挖鼻孔和拔鼻毛,这是一种不良习惯,是很不卫生的。我们大家都知道,鼻腔是人体呼吸的第一道关口,当吸入的空气通过鼻腔时,空气中混杂的细菌和尘埃,大多数被鼻毛挡在门外,就是说,鼻毛对吸入空气起着一定的过滤作用。鼻毛可以保持鼻粘膜的温度,不使外界冷空气直接吸入气管,也可保持鼻粘膜湿润,有防止干燥性或萎缩性鼻炎,以及鼻出血的作用。如果鼻毛拔除过多,尘埃和细菌就会大量进入呼吸道,对呼吸道是有害的。此外拔鼻毛和挖鼻孔可引起局部损伤,并把大量污物和细菌带入鼻腔内,引起感染。由此可见,拔鼻毛和挖鼻孔是不利于健康的,应该克服这种不良习惯。如果鼻毛长了,长出鼻腔,用剪刀剪短些即可。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