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消毒餐具现油污菜渣 工作人员称没看清毕竟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4 08:34:11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消毒餐具有油污工作人员称没看清毕竟是人]

  记者联合遂宁卫生执法人员暗访,发现部分消毒餐具行碗筷靠人洗

  近日,有遂宁市民联系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称在外就餐时,发现很多消毒餐具并不干净,还可以看见油污、辣椒皮等东西。6月26日上午,记者与遂宁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执法人员一同前往遂宁仁里镇的德口福消毒餐具行进行暗访,发现这里从初洗到包装基本上都靠人工来完成,无法达到消毒标准。

  暗访调查消毒餐具靠人工洗

  6月26日上午10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与遂宁市卫生执法人员一同前往遂宁仁里镇的德口福消毒餐具行进行暗访,这里正在进行生产。很多洗过的碗和勺子放在一起,凌乱地摆放在桌上,而旁边包装用的器械则是靠人工来操作。

  这样的消毒餐具就不怕不干净?“有时有残渣,有点辣椒皮、菜叶很正常。毕竟是人嘛,有些没看清楚,粘在上面,那种可能性有。”消毒餐具工作人员不以为然。

  随后,记者又随卫生执法人员来到喜刷刷餐具行,以买家身份问这里的餐具是否是人工冲洗,老板矢口否认。不过记者看到,在洗碗槽中,一大片橙红色的油污附在上面。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绍,现在这一行基本上的做法都是先在洗碗槽中放一大勺洗洁精,然后把碗筷放进去洗洗就直接包装。

  责令整改将加强抽检和处罚

  “通过对两家消毒餐具企业的检查,我们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包装车间存在从业人员不戴口罩直接包装的现象,德口福的厂区生产环境还有需要整改的地方。餐具出厂后,肯定是不允许有残渣的,发现有残渣,肯定就不合格。”遂宁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副队长唐志斌说,“我们将督促德口福等消毒餐具厂家进行整改,两天之内必须要整改到位,否则我们将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给记者出示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规范》,《规范》中明确规定:“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消毒工艺流程应该严格按照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存储这7项标准执行。如果未按照这7项标准执行的,生产出来的餐具视为不合格。”

  执法人员表示,近期还将对遂宁市所有餐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单位,我们要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通报给当地的食品药监部门。”

 推荐阅读:

   关注| 小心“无声杀手”骨质疏松症 让你骨头健康堪忧

   提醒| 床头千万不能放这5样东西 警惕:清晨决不能吃3种食物

   两性| 性生活太少易得妇科疾病 小便“射程”看男人是否健康?

   饮食| 清晨为何不能空腹喝蜂蜜水?  生姜10功效堪比家庭医生

   养生| 男人壮阳最有效的七道菜  绿豆清热解暑 夏季咋吃最养生

   心理| 处男男友满足不了我怎么办 夫妻必知:8个法留住新鲜感

   调查| 参与减盐防控高血压调查 提醒你有哪些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专题| 黑糊糊 黏糊糊 咸糊糊 这是鲁菜?减盐防控高血压要及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