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爱生活 健康刊 > 图说健康

熬过酷暑盼来秋天 别让瘙痒扫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1 15:3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健康频道(小编 栾雪整合)“立秋后,有人因颜面部、颈部、手肘及四肢背侧皮肤干燥、变厚粗糙、有红疹,瘙痒难忍而影响生活甚至情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皮肤科学会秘书马琳教授说,秋冬春季是特应性皮炎的高发季节。特应性皮炎有个“特应性进行曲”特点,就是从婴幼儿时期的奶癣,发展成为成人期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等。

  吃肉、洗澡多引发“城市病”

  特应性皮炎又称遗传体质性湿疹,目前国内7-20岁青少年人群中有200万人受其困扰,其中70%是五岁以下的儿童。中国皮肤科医师协会会长、北大皮肤性病防治中心主任朱学骏表示,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增加了它的患病率。马琳说,“动物蛋白摄入过多,胃肠道内的热散不出去,皮肤的散热器官也受不了。再加上城市居民多每天洗澡,使用化学物品很多,汽车尾气、化纤衣服、空调等非原生态方式,造成了特应性皮炎发病率升高。“日常护理很重要,用完洗涤剂等化学用品后,一定要用3倍于洗涤剂的护肤剂将被损害的皮肤油脂保护回来。”

  1.痒是怎么回事?皮肤瘙痒多因湿邪作祟 >>>>>

  2.哪些信号说明你身体有湿气? >>>>>

  3.夏末秋初吃这些食物防湿邪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