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将至元宵热销 合理搭配科学饮食

2014-02-13 09:40:19 胶东在线网
 

  过灯节、吃元宵(汤圆)本来是件十分令人期盼的事情,现如今,吃元宵反倒像给我们添了不少负担似的。谈论起元宵,一个特点是高热量,一个特点是不好消化,元宵似乎跟现代人的食品营养及身体健康没有多少正相关了。元宵节的起源本来有着非常美好的初衷,团团圆圆的元宵也十分可爱,其实元宵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是我们吃元宵的人的生活行为变化了。

  一、不要怪元宵的热量高,而是我们的活动量小。元宵本来就是伴随着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而出世的,历经从西汉起始几千年的岁月变迁,又增加了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等“百戏”内容。试想一下,吃过热呼呼、香丝丝、甜蜜蜜的元宵,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去逛灯会,一逛就是几个小时。赏灯、猜谜、观舞狮、舞龙,要是再投身进去参加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该是多幸福、多欢快的事情啊!因此说,吃元宵的背景是要走出去、多活动、心情好。如果我们不考虑多活动、心情好,一味久坐在电脑前或者倚靠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谈论元宵的热量,那难免是怎么说怎么烦恼。也就是说元宵的能量高并没有多可怕,只要我们的活动量跟上去了,能量的进出就平衡了。如果我们的心情愉快了,就会觉得元宵格外地美味。

  二、不要怪元宵的能量密度高,看我们能否做到合理搭配。任何单一食品的营养成分要达到全面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都是很难做到的,也是没有必要的。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烹制时或者进餐时与其他的食品合理搭配。在烹制元宵的时候,如果我们能根据现代人体质的特点做一些改进,就可以使元宵能量密度高的特点有所转化,达到膳食的平衡。

  其实任何一种食物吃多了都会成灾,不仅是元宵。让团团圆圆的元宵伴随着我们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甜甜蜜蜜地欢度元宵佳节吧!

  1.慢性病患怎样健康过元宵节  >>>>>>

  2.元宵节汤圆美味,教您健康吃  >>>>>>

  3.3岁以内的宝宝不适合吃元宵!  >>>>>>

  4.宝宝吃汤圆的五个建议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