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芝罘区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2014-04-18 09:18:21
A+A- |举报纠错

  烟台齐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隋英伟)说这里是一所养老院,它却配备了完善的医疗设施,除手术外,可以完成危重症抢救和新发病例临床诊疗、恢复期康复治疗;说这里是一所医院,它却只收治患病、失能、失智老人。这里就是芝罘区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的广济老年人颐养中心。

  78岁的孙玉娥从市区一家大医院治疗后转到广济老年人颐养中心,在中心医生和护理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孙玉娥的病情有了进一步的好转,腿部神经也慢慢有了感觉。作为芝罘区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的探索之举,颐养中心背后有广济脑科医院强大的医疗支撑,将医疗、康复、护理、心理等在医院才能“享受”的医疗和护理服务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在护理方面,中心由专业化的护理团队三班运转,无缝隙化服务。专业化的护理员24小时全天候精心呵护老人,承担他们吃、喝、拉、撒、洗、睡的生活照料。

  为推动这一养老新模式开枝散叶,芝罘区在养老机构用地、税收和使用车辆、水、电、暖、煤气以及电话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对7类困难老人实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由财政给予每张床位1500—3000元的建设补贴,对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普惠型的200—3600元的高龄补贴,对80周岁以上的失能老人发放600—1200元的高龄失能补贴。

  当下,芝罘区正在全力推进全区养老事业大步向前走。芝罘区政府投资1.2亿元,建成了全省县级一流的社会福利中心,现在已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烟台市区的养老服务水平。现在,芝罘区有社会福利院1处,总床位450张,入住老年人257人;老年公寓27处,总床位3541张,入住老年人2353人;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机构4个,总床位358张;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7个,总床位1417张;县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1个,老年人入网人数19723人;城市“三无”老人167人,其中集中供养105人。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