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久穿高跟鞋易患尿失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4-04-19 07:57:31
A+A- |举报纠错

  女人喜欢穿着各式各样的高跟鞋,既可以显出美足,又可以使身形窈窕好看。但是长时间穿高跟鞋也是有害处的,可能会引发尿失禁。建议女性每天穿高跟鞋的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

  女性穿上高跟鞋后,小腿肌肉为了平衡向前倾斜的重心而经常拉紧,一旦扭到,便会引致“胫后肌功能障碍”,令脚底拱桥位的筋键被拉扯,久而久之,筋键会抵受不住拉力而松弛,拱桥位便失去支持而塌下,形成扁平足。

  由于露趾或密头的高跟鞋都会增加盆骨承受的压力。一般人走路时脚跟先落地,卸去八成撞击力。但穿高跟鞋则使脚前掌承受过多压力,从而使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震荡力。盆骨所受压力愈大,附近的肌肉,包括尿道外括约肌,会退化得愈快,因而令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引致尿道失禁。虽然这个情况老年人较常见,但也要年轻时及早预防,少穿高跟鞋为妙。

  专家建议,穿高跟鞋每天不应超过12小时,回到公司上班,或周末休息时改穿平底鞋,均可缩短穿着时间,让脚前掌有歇息机会。同时也减少患尿失禁的机会。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