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降糖降脂常饮三七玉须茶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08:34:52
A+A- |举报纠错

  三七,又名田七、铜皮铁骨,李时珍曾称其为“金不换”,是中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属于五加科植物,也是我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主要分布于云南、广西、江西、四川等地。

  性味与归经:甘、微苦,温。归肝、胃经。

  功能与主治: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

  用法与用量:多研末吞服,1~1.5g;煎服,3~10g,亦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外掺或调敷。

  注意:孕妇忌服

  【三七玉须茶】推荐组成:三七花3克、绿茶3克、玉米须3克。将三七花洗净,与绿茶、玉米须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成。此茶可活血化瘀、清热明目、降糖降脂,可作为夏季日常茶品饮用,每份冲泡3至5次,饮至最后,将三七花嚼食服下,效果更佳。夏饮热茶还可以促进汗液分泌,有利于体内寒毒湿邪的排出,并对秋冬季的养生也大有裨益。

  【三七山楂小米粥】推荐组成:三七粉3克,山楂片10克,小米100克。先将水烧开,然后将淘洗干净的小米连同山楂片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熬煮,至软烂黏稠时放入三七粉,搅拌均匀即可。此粥滋肾养肝,化痰降脂,能益脾胃,养肾气,除烦热,利小便,并对厌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最宜早晨饮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