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医院组织开展新学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7-24 08:55:47
A+A- |举报纠错

  为了规范实习生教学管理,提高实习生整体职业道德素质,快速进入实习角色,保证高层次的实习教学质量,7月7日至11日,烟台开发区医院科教科组织对2014-2015学年实习生进行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来自滨州医学院、莱阳卫生学校、滨州职业学院等院校的46名实习生参加了培训。

  在五天的培训中,科教科安排了《医院发展情况介绍》、《实习生准则及规章制度》、《实习安全注意事项》等讲座;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急救医学五个教研室安排优秀教师分别培训了问诊、病例书写、医嘱以及各科的临床技能。

  7月7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鞠建伟教授,为实习生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的专题讲座。鞠建伟教授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勉励实习生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随后,鞠建伟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实习生讲解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医学生。一是医学生的主要任务: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以及与人相处,其次是要学会学习;二是明白未来临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要求“胆大心细智圆行方”;三是知道如何培养自己:“从责任到优秀”,医学生要勇于承担责任,并随着身份的不断变化承担不同的责任,根据责任的不同来培养相应的能力,胜任其工作岗位;四是提高自己的能力:“从知识到能力”,知识重要,能力更重要,医学生要在不停地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将其转化成自己的能力。

  讲座结束时,鞠建伟教授为所有实习生送上一句话:“做一个合格的医生就要从涉入医学的殿堂开始,不停地积累知识,提高能力,永不停止。”

  烟台开发区医院高度重视实习生的技能操作能力,在岗前培训中安排了四天的时间组织各科的技能培训,每项技能培训结束后现场考核,加快实习生从学生到临床医务人员的转变,为他们即将走上临床实习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科教科根据大纲要求为实习生安排了实习轮转,进入各科室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实习。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