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头伏饺子二伏面吃面条有8大好处

来源:人民网  2014-07-29 08:14:03
A+A- |举报纠错

  吃面条有什么好处?

  面条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东汉的“煮饼”、魏晋的“汤饼”都是面条最初的叫法。面条既属经济饱肚的主食,还是登大雅之堂的上佳美食。据史录,很多达官贵人均喜吃面,并以面食招待贵宾。面条如此受欢迎,到底是什么原因?

  一、面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含有维持神经平衡的必需维生素B1、B2、B3、B8和B9,同时,还有钙、铁、磷、镁、钾和铜等人体必需的物质,因此吃面条能使人长寿,故有“长寿面”之说。

  二、吃面条能使人更加清醒,注意力集中,因为它能缓慢地、有规律地向大脑输送葡萄糖。

  三、面条是运动员的最佳食品,它能为运动员肌肉的工作提供必需的葡萄糖。

  四、不会引导起肥胖。吃面条不会增加体重,已列入减肥食谱。

  五、有抑制食欲的特点,因为面条在胃中的消化比较慢,使长时间有饱胀感,不易饥饿。

  六、能够分解脂肪,因为面条不含脂肪,可使胰岛素保持在正常、稳定的水平,进而保持血糖的长期稳定。

  七、面条不含胆固醇,适合高胆固醇患者食用。

  八、面条是用硬小麦和全麦面粉制作的,纤维素含量很高,与用去麸小麦制作的白面包不同,精制面粉缺乏很多营养,因此面条比面包的营养价值高。

  面条的创意吃法

  【 西红柿鸡蛋面

  材料:面条、西红柿、鸡蛋、盐、味精、香油、老姜片

  做法:

  1、两个西红柿洗净切片,两个鸡蛋捣碎,蛋液里加盐,一块老姜片切碎;

  2、锅内放油,油热将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热爆香姜碎,将西红柿倒入翻炒,待西红柿出水了将蛋花倒入同炒一会(可以加一点点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红柿味太酸的话,但是只加一点点);

  4、然后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汤的时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盐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锅放水煮面,面好即盛入装有西红柿汤的面碗,撒上香菜,香喷喷。

  【 茄子面

  材料:茄子1个,青椒1/2个,素肉20克,拉面1束(约120克)

  做法:

  1、茄子洗净,切丁,青椒去籽,洗净,切丁,素肉泡软,切碎。

  2、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放入面碗中。

  3、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匀盛出,浇在面条上食用。

  好吃秘诀

  1、茄子切丁后,最好用盐水过一下,炸好颜色比较漂亮,油温高一点较不会吸入太多油。

  2、茄子和青椒烧太久颜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 虾仁丸子汤面

  特点:含丰富蛋白质。

  主料:黄瓜1/4根、虾仁4只、肉馅1勺、姜1片、荞麦面25克。

  辅料:盐、淀粉。

  做法:

  1、将虾仁清洗干净,加少许料酒和盐搅拌均匀后再用水冲洗。

  2、将虾仁剁碎,加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成泥状,再用手抓成小球型。

  3、在肉馅中也加入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拌成泥状,抓成球型待用。

  4、将荞麦面煮熟在碗中备用。

  5、将虾球、肉馅球、黑木耳、黄瓜片、姜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量盐调味。

  6、将汤和菜料放入面碗中即可。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