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爱生活 健康刊 > 图说健康

揭秘第三十一期:节食减肥到底靠不靠谱

来源:胶东在线健康整合  2019-11-11 15:51:30
A+A- |举报纠错

  如今人们对体形的审美观念是:身材匀称、纤细、高俏。尤其是许多女性为了追求零号身材,节食就成了她们最常见的一种减肥方法。然而,许多减肥者因减肥方法不当,如过度节食或反复节食,导致多次减肥失败及对节食减肥产生了恐惧。所以,现代社会出现了两大派别,一是疯狂崇拜节食减肥,甚至采取断食的方法;而另一边,则是深受其害后,拒绝一切节食减肥。其实,节食减肥只要掌握好度,是一种真正有效又健康的减肥方法。

  节食减肥的爱恨情仇

  拥护派:爱上节食减肥

  见效快

  网友1:“减去20公斤只要1个月,脱胎换骨,换做是你,你动心不动心?当然,总会有熬不过去的时候,但是节食达人说得好:当你感到饥饿是因为正在瘦,所以饥饿时要撑住,不要想什么好吃的东西,去幻想自己瘦到目标体重的完美样子,如果看到美食想吃,就想如果没吃可能又多瘦半公斤。每每想到这里,又鼓起了我节食减肥的决心。”

  方法多

  网友2:“3日苹果餐让你3天瘦5斤、周末断食疗法让你瘦出锁骨、21天减肥法,一月改变身形、台妹减肥法月瘦40斤……节食减肥就是如此受人追捧,隔三岔五就会有新的减肥方法和不断刷新的减肥数字让我心动,再没有一个减肥方法有如此多的花样能让我屡试不爽了。”

  案例多

  网友3:“凭着惊人的意志力,郑秀文那段三餐只吃水煮青菜的生活,坚持了一年多,瘦得只有90多磅。蔡依林曾经一度采取十分“苛刻”的减肥法,每天只吃水果、蔬菜、高纤饼干,几乎完全不摄取油脂,成功摆脱婴儿肥,问鼎华语歌后。……都说节食问题多,我看娱乐圈减肥最成功的就是靠节食减肥的她们。”

  反对派:恨透节食减肥

  反弹快

  网友A:“虽然节食能让你在短时间内苗条起来,但很少人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成果,且更可怕的是,当你恢复原先的饮食习惯时,体重的反弹,还可能会出现比你节食前更胖更高的指数。因为无论你是胖是瘦,节食都会让你觉得非常饥饿,并产生更强烈的对你不该吃的东西的食欲。于是,这种情绪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你就又开始大吃大喝了。所以,节食减肥往往会反弹至减肥前的体重还要多。”

  伤身体

  网友B:“节食减肥就会带来饮食不均衡。危害:1.贫血:因为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2.胃受损:以饥饿法减肥的女性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胀气、胀痛,这都有可能是胃下垂的征兆;3.脱发:体内脂肪和蛋白质均供应不足,因此头发频繁脱落,失去光泽……这样的危害还有许多。”

  易失败

  网友C:“节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你在坚持不懈地执行着。可是,大部分人会对日复一日的清汤寡水的饮食厌倦。于是,他们便试图寻找一种能够不让人厌倦的饮食,而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节食者们便在不同的食谱间游移,而等待他们的则是不断的失败,甚至于比没有节食的时候更加肥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