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芝罘区建成8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8-29 08:34: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为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及反映的热点难点,芝罘区卫生局经多方协调,上半年相继投入使用了世回尧、通伸、奇山三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如今,芝罘区已经形成11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及8个产科新生儿预防接种室共同承担辖区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局面,其中,8处为数字化门诊,改造后的凤凰台预防接种门诊还获得了省卫计委颁发的“山东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荣誉称号。“区卫生局通过增设预防接种门诊,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使群众摆脱排长队打预防针的烦恼。”区卫生局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往,由于辖区卫生资源满足不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出现了婴幼儿打预防针“拥挤、排队”等现象。3月份以来,区卫生局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先后改扩建了世回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新建通伸、奇山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新增预防接种服务面积450余平方米、医疗人员12人,只楚、向阳、幸福宏达社区数字化门诊也在筹划中。

  在奇山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该门诊大厅设有取号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并且该门诊是我省唯一配备一体式留观查询机的数字化门诊,实现了从预检、登记、收费、接种、观察一条龙的数字化服务。通过LED显示屏、电视终端实时呈现正在接种、候种、排队及留观儿童信息,解决了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难以保证等造成的接种服务不周、接种现场混乱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为接种儿童及家长提供安全、有序、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门诊大厅传统的病房式留观区,已被游戏区取代,游戏区内有摇椅、蹦蹦球等玩具,墙壁上悬挂的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动画片等儿童节目,孩子们在打针前后可在游戏区内玩耍,一方面消除对打针的恐惧心里,另一方面可以打发留观时间。奇山辖区居民夏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打针不需要排队,从取号到登记、打针,差不多20分钟就能完成。而以前如果遇到打针孩子多的情况,起码也得等一个多小时。

  为方便群众,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达到环境整洁有序,服务文明规范、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的总体目标,我区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实行“日接种”,接种日为周二至周六,方便辖区儿童的疫苗接种。辖区内适龄儿童建证和建卡率、信息化系统个案建档率均达100%,一类疫苗接种率达99%以上,二类疫苗接种率逐年上升。通过开展高质量的预防接种工作,使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辖区内未发生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暴发。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