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爱生活 健康刊 > 图说健康

揭秘第三十三期:美甲会带来致癌风险?

来源:胶东在线健康整合  2019-11-11 15:51:30
A+A- |举报纠错

  如今,很多爱美的女生钟情于美甲,通过不同的颜色、样式搭配衣服,美甲更是受到了明星的追捧,在全球掀起了“美甲狂潮”。

  微信圈有人爆料称:“由于美甲从业人员资质参差不齐,美甲器械清洁消毒不彻底,美甲会带来致癌危险。”有帖子称:“很多美甲方式会损伤指甲,让指甲变得特别脆弱,还面临感染、过敏甚至是皮肤癌等多种风险。”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所谓美甲,就是改变原有指甲颜色,并通过打磨等步骤,在甲面上粘贴人造仿真指甲,以增强手部美感。据了解,一些美容产品中添加的酞酸盐多为磷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这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挥发性好,可以燃烧,被作为一级化学危险品来储藏、运输。而酞酸盐能够使指甲油质地更均匀、耐用。

  指甲由甲盖、甲床、甲根和甲基四部分组成,其中甲盖是最外层,也是我们平常泛称的‘指甲’,是指甲油接触的部分,普通型指甲油所用的有机溶剂中的溶解度小,难溶解,所以直接涂上指甲油,危害并非想象中那么大。但美甲时,会对指甲表层进行打磨,把指甲表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锉掉,手指就失去了天然屏障的保护,直接接触到空气。会使物品以及水中的病原微生物侵入指尖,让指甲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经常美甲还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