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让残疾人腰包“鼓”起来 海阳残联帮扶种大姜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17 09:45: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林彬) 大姜种植投入的成本低、收益稳、见效快,能最大限度地帮助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近年来,烟台海阳市残联通过有效的措施帮扶残疾人种植大姜,成功助力残疾人脱贫。

  今年3月份,海阳市残联为17个镇街的1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了姜种,共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如今,这些残疾人种植的大姜长势良好,喜获丰收。

  8年前,平里店镇小兰埠村村民滕典义由于意外造成腿部残疾,平时脱离拐棍基本不能自理,至此没有了经济收入,今年在海阳市残联的帮助下,大姜种植让滕典义以及家人尝到了甜头。昨日,记者在滕典义家的姜田内看到,由于管理得当,大姜长势良好。眼见就到了收获的季节,滕典义面露喜色,他告诉记者:“今年残联免费发放的400斤姜种,我种了半亩多地,估计亩产能达6000多斤,按照现在3元/斤计算,收益很可观。”

  在朱桥镇苗家村王深胜家的姜田内,望着眼下长势良好的大姜,王深胜喜不自胜。据了解,王深胜的爱人患有精神残疾,需要其常年在身旁照看,没有精力外出打工,家中失去经济来源。王深胜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年尝试种植大姜,“今年听说残联有这个政策,一申请就得到了免费的姜种。虽然对种姜没有经验,但是在亲朋好友以及大姜协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眼下着实让我们见到了收益,我们残疾人的腰包也''鼓''起来啦!”

  海阳市残疾人大姜扶贫基地负责人张旭斌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市残联依托我们公司成立了‘残疾人大姜扶贫基地’,为残疾人免费发放姜种,并安排技术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对其进行种植技术和管理指导。另外,收购方面,当市场价格偏低时,我们会按照协议承诺的保护价回收,保证残疾人种植户既能种得好,又能卖得好。”

  据悉,海阳市残联为残疾人家庭免费发姜种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每年至少新帮扶100户残疾人家庭,截至目前,该市已有900户残疾人家庭受到帮扶,收到了良好的扶贫效果。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