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老年人并非越瘦越好“千金难买老来瘦”不科学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0-21 10:11:09
A+A- |举报纠错

  很多老年人信奉“千金难买老来瘦”,认为越瘦越健康。专家指出,老年人因身体原因食欲减退,但并非越瘦越健康,还需科学饮食保持健康体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由于生理、心理的改变,如牙齿减少、口腔问题和情绪不佳,会导致老年人进食量减少,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或贫血等,这时机体的抗病能力就会下降。因此,老年人要重视预防营养不良与贫血,并不是越瘦越健康,应该维持健康体重,经常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血豆腐等。

  此外,老年人容易发生便秘。一些老年人患高血压、血脂异常、心脏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险性增加。因此,老年人的饮食应遵循“均衡营养,促进健康,预防疾病”的原则。食物的选择要多样、粗细搭配,松软易于消化吸收。粗粮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钾、钙、植物化学物质等。经常吃些粗粮、蔬菜水果,可以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防止便秘的发生。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