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大一学生母亲患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留住妈妈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23 07:33: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19日消息 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2级学生李亚朋二十岁之前的日子阳光灿烂。然而今年中秋节之后,不幸降临到他的家庭。李亚朋:“我妈妈7月份的时候就感觉乏力,到8月份感觉身体特别难受,转到三甲医院检查,是急性髓系的白血病。”

  诊断结果让李亚朋心碎,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普通农村家庭来说,巨额的治疗费用更是雪上加霜。面对母亲孱弱的身躯,李亚朋觉得很内疚,“我妈妈这么辛苦,这么劳累都是为了我。我已经20周岁了,20多年来我也没给妈妈做过什么,妈妈生病之后我非常内疚。以后哪怕是把所有的钱都花在治病上我也愿意,我愿用我的一切来换妈妈的健康。”李亚朋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化疗,李亚朋母亲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后续治疗所需的高额医疗费,压得这个年轻人喘不过气来,他却默默承担。走进病房,李亚朋用轻松的笑容安慰妈妈;走出病房,他擦干眼泪为母亲的诊疗费四处奔波。“这个病比较严重,我怕有什么意外。尽我最大的努力照顾、安慰妈妈,让我的妈妈尽快恢复健康。”李亚朋说。

  在得知李亚朋的情况后,烟台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自发为他募捐。李亚朋的老师徐海霞在网上发起募捐倡议,呼吁社会向她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看到他这个事情,深有感触,能帮一点是一点吧。这个反馈超出了我的想象,很多人给我打电话,好人还是很多的。”徐海霞说。

  由于白血病治疗费用高昂,目前,李亚朋母亲的医药费还有很大缺口,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帮助李亚朋留住妈妈。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