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医防结合:烟台市疾控联合毓璜顶医院进社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4-10-31 08:13: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烟台市疾控中心 王曰雷)10月30日,芝罘区大疃社区的居民们又一次迎来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毓璜顶医院的健康巡讲专家。专家们今天给大家主讲的题目是《乙肝的危害与预防控制》、《脑血管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我国是乙肝大国,全国有9000万人感染乙肝,对居民的健康和家庭负担都已造成沉重负担,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专家崔伟红介绍了我国在乙肝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自1992年将乙肝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免费为新生儿接种后,经过20多年的使用,我市全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由9.75%降至4.61%,下降幅度超过50%,15岁以下儿童降至仅0.82%左右。目前烟台市急性乙肝发病大幅度下降,15岁以下急性乙肝接近“0”的水平。随后,崔伟红科长又为居民们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以及“乙肝妈妈”是否能够哺乳、孕妇是否能够接种乙肝疫苗、乙肝患者能否结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宏为大家讲解了脑血管方面的相关疾病的症状、危害、预防及治疗策略。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发现,每年我市因此而导致的死亡人数一直处于前几位。刘宏主任特别提到,预防脑血管病最重要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低盐低脂、戒烟限酒、心情舒畅、适量运动是院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最好的药物。刘主任学识渊博,讲课深入浅出,听众们非常认真,由听到记,由记到问。

  据现场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王曰雷介绍,针对居民开展健康巡讲是我市多年来一直在开展的一项工作,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相关的知识和健康咨询服务,传授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疾控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大量健康巡讲活动,将健康送进学校、企业、单位、社区、乡村。本系列健康进社区活动是由市疾控中心和烟台毓璜顶医院共同举办,毓璜顶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红介绍道,医院要发挥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阵地和支撑作用,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有效融入预防、医疗、康复等所有医疗活动,这也有利于提高医护质量与病人生命质量、改善医患关系、促进人文医学发展。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