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烟台市疾控中心联合毓璜顶医院走进黄务下曲家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2-06 12:09: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正毅 曰雷)日前,由烟台市疾控中心和毓璜顶医院联合举办的“烟台市健康教育大讲堂”走进了芝罘区黄务下曲家,为下曲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内的老人送去了健康和关怀。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王曰雷主持,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远银和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宏副主任分别就骨质疏松和脑血管的预防治疗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芝罘区下曲家社区的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王曰雷介绍,“烟台市健康教育大讲堂”服务活动是由烟台市疾控中心、毓璜顶医院联合发起的,主要的目的是为百姓提供贴心便利的健康服务。针对居民开展健康巡讲是我市多年来一直在开展的一项工作,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相关的知识和健康咨询服务,传授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

  黄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前来参加活动居民进行了心电图、血糖、血压等健康检测,并针对性的给与了健康指导意见。据该中心主任张家山介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轮回为全社区的居民提供健康检测,并建立健康档案,对慢性病人进行管理。刘宏主任为大家讲解了脑血管方面的相关疾病的症状、危害、预防及治疗策略。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据市疾控中心死因监测发现,每年我市因此而导致的死亡人数一直处于死因的前几位。预防脑血管病最重要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低盐低脂、戒烟限酒、心情舒畅、适量运动。陈远银科长介绍说骨质疏松症已成为中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50岁以后,1/3女性和1/5男性将会罹患骨质疏松症。关于预防,陈科长建议:一是积极改善饮食,注重均衡饮食。增加饮食中钙的摄入,保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增加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同时为了避免钙质的流失,应注意低盐饮食,不可吃的太咸,同时应避免吸烟、过量饮酒、过量摄入咖啡因高碳酸饮料等。二是健康生活“动”起来。应适量进行户外运动,增强机体的反应性、改善平衡功能,运动的同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接受适量的日光照射,也有利于钙的吸收。课后还向所有的学员送上了市疾控中心主编的《中老年人养生保健》一书,为此次健康大讲堂起到了延续性的作用。

  本次健康讲座将专业的防控知识以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述,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下曲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体检结束了,讲课结束了,咨询结束了,老人们的掌声一直萦绕。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