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五一出游 谨防性病

2015-04-27 09:25:35 胶东在线

  五一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很多人都在计划着外出旅游。在游览景色、放松心情的同时,在性生活方面应注意三防,即防性病、防性生活过频、防怀孕。

  小编有一个医生朋友说,在每次五一、十一等假期以后,性病的发病率都会有所上升。所以,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性卫生和安全,也就是要谨防性病。

  外出旅游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等感染性疾病至关重要。如果是夫妇结伴旅游,应注意经常清洗,最好自带床单、毛巾及洗漱用品,勤换内裤,尽量找卫生条件和消毒措施较好的旅馆住宿。如果是独自出游,尤其是到国外旅游,应洁身自好、抵御不良诱惑。如果有性接触,应时刻谨记性生活全程使用安全套。

  其次,外出旅游相对平时的生活来说比较辛苦,因此要防性生活过频。外出旅游,心情舒畅放松的同时往往会增加一些浪漫的色彩。尤其是新婚燕尔外出度蜜月,性生活自然会增多。需要注意的是,性生活的频度以次日不感到疲惫为宜。如果性生活过频,身体抵抗力会下降,男性则容易罹患泌尿系感染和前列腺炎,女性则容易导致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及子宫内膜炎(在新娘子则称为蜜月病)。一旦染上疾病,应就地找一些条件较好的正规医院及时就医,不要因旅程贻误病情。

  最后,在旅途中还要注意避孕。这是因为夫妻在旅游期间,车马劳顿,往往比较疲惫,因此如果此时怀孕不太有利于优生,所以最好不要选择在旅游期间怀孕。有些夫妇习惯于根据妻子的月经周期,选择“安全期”避孕,实际上“安全期”不安全。因为外出浪漫的情绪,有可能会使妇女在性生活时额外排卵,导致避孕失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雨宸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