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疾控中心五一期间开展麻疹应急防控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07 15:40: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杨艳 于厚明) 5月1日上午10时,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管理员收到该市人民医院电话报告,该院收治一例疑似麻疹病例。

  接到报告后,该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放弃休假,立即行动,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本送往烟台市疾控中心检测,并指导患者密切接触者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同时,该中心积极与患者所在企业沟通对接,5月1日下午,对该企业进行了麻疹疫苗应急接种、麻疹防治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本次共应急接种麻疹疫苗3000人份,形成了有效的麻疹“隔离屏障”,保护了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避免了企业损失。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引起肺炎、脑炎等并发症,传染性强,注射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流行的最有效手段。各类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商场超市等流动务工人员(包括其适龄子女)聚集单位,可主动联系驻地卫生院(城区联系市疾控中心),提供麻疹疫苗免费接种,提高人群免疫水平,阻断麻疹疫情传播流行。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