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生物芯片烟台分中心落户毓璜顶医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5-22 14:11:14
A+A- |举报纠错
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烟台分中心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添祎) 通过遗传基因检测判断一个人此生将患何种疾病,从而提前干预治疗,这种先进的生物技术就在我们身边。22日,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携手烟台毓璜顶医院成立的烟台分中心在该院正式揭牌,成为全国五家分中心之一,华东地区第一个研究、开发中心。烟台分中心的成立,将全面提高全省乃至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生物芯片技术的临床应用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

  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院士看来,生物芯片烟台分中心落户毓璜顶医院,充分说明了烟台毓璜顶医院在科研自主创新方面已具备了较强的实力。今后,研究中心将从技术交流、人员培训、仪器设备、软件数据库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大力推进烟台分中心的建设。

  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杨军表示,烟台分中心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从事高水平科研和技术开发,把国际先进的生物芯片技术全面引入到临床和科研工作中,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技术过硬、资源共享的区域性生物芯片研究、开发和检测服务中心,促进地区医疗事业全面调整升级和快速发展崛起。

  生物芯片又称基因芯片,通过一定的技术和原理,将成千上万个与生命相关的信息分子集成于厘米见方的微型生物化学分析系统,实现对基因及其他生物组分高效快捷的测试和分析。这种从分子生物学本质思考疾病的方式被称为“精准医学”。近年来,伴随着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精准医学已经成为国际医学领域的热点,它能够科学认知人体机能和疾病形成机理,突破以往以医生经验及直觉为基础的“经验医学”和基于基础及临床研究数据的“循证医学”的发展瓶颈,优化疾病防治的策略、路径、方法,更好实现个性化诊断,为个性化治疗提供依据。

  烟台分中心目前已批量开展了疾病预测预防、遗传性疾病检测、肿瘤靶向基因检测、感染性疾病检测和个体化基因检测等项目,除了能够对常见疾病遗传风险进行评估进而指导个性化预防管理外,还能通过分析研究遗传性变异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精确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靶点”,对同一种疾病不同状态和过程进行精确分类,最终实现对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的精准治疗,有效地提升诊疗水平和诊疗效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