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爱食用大蒜口臭易缠身 平时多吃这些水果防口臭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5-05-29 09:06:35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口臭疾病的话,就会变得不爱跟人讲话,担心口臭会影响到他人对自己的评价,进而走入了尴尬的困境,甚至会因此而自卑。其实,在生活中,很多方法都是可以帮助我们去除口臭的。

  爱食用大蒜口臭易缠身

  1、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2、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3、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4、身性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5、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平时多吃这些水果防口臭

  1、苹果

  细嚼慢咽一个苹果,可以清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防止口臭。咀嚼过程还能促使唾液大量分泌,起到清洁口腔环境的作用。

  2、山楂: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3、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金橘:

  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其他消除口气的日常食物

  薄荷

  餐宴后饮薄荷茶,可以使口气清新、帮助消化,对于提神醒脑也极具功效。薄荷叶与甘菊一起冲泡,可止咳、化痰、提神。

  海带

  对于一些非疾病引发的口气病人,食疗具有很大的疗效。多吃海带,经研究证明,海带里面的防臭物质可以普通食物的三倍。

  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茶叶

  茶除口臭的功效,绿茶中的儿茶素有良好的去口臭效果外,因为儿茶素含量甚微的红茶也因含有茶黄质具有相当优异的除口臭效果,高剂量红茶、包种茶都能除口臭。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