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韩国MERS已致5人死64人确诊 隔离对象增至2361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10 07:51:2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首尔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7日继续发展。据韩国官方当天通报,疫情已致5人死亡,确诊患者增至64人,隔离对象增至2361人。

  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截至7日,韩国共有64人感染MERS,其中5人死亡。而隔离对象增至2361人,比前一日增加495人。

  韩联社引述韩国官方的消息说,隔离对象之所以比6日公布的数字激增近500人,主要是因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病毒的患者又增加10例,“与患者密切接触者人数也随之大幅增加”。

  代行韩国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崔炅焕7日对外宣布了韩国政府首个针对MERS的综合应对措施。他同时表示疫情“尚未扩散至社区”,目前不会上调疫情级别。 

  崔炅焕当天还代表韩国政府对外公开了出现MERS患者及患者曾逗留的24家医院名单。他说,目前MERS病毒以医院为中心传播,因此政府要对医院“采取强有力的监控措施”。

  崔炅焕还强调MERS“不会通过空气传染”。他要求做好相应的隔离工作,“加强对自我隔离者的监控力度”。

  韩国官方有关人士表示,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诊疗期间感染病毒的人经过潜伏期正在陆续出现MERS症状,预计未来两天会出现更多确诊患者。

  在64名MERS确诊患者中,有17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病毒。目前医院方面已经隔离大约900名曾接触MERS感染者的患者和医务人员。

  韩国5月20日通报确诊首名MERS患者。京畿道、首尔、大田、全罗北道以及军队中也先后出现确诊患者。外界对韩国的MERS疫情高度关注,认为暴露出韩国政府在防疫管理上的很多问题。

  有分析人士认为,韩国方面此次应对MERS早期预警不力,应对措施滞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也因此出现下滑。(完)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