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严守以待 准备与MERS正面交锋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6-12 16:15: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正毅 曰雷)近期韩国MERS疫情愈演愈烈。截止目前,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26人,死亡10人。烟台与韩国地域相近,经济文化交流密切,人员往来频繁,随时有可能发生疫情的输入。为防止疫情输入,烟台市疾控中心全面做好人员、物资、技术储备工作,严守以待,随时应对突发疫情。

  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韩国近日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增加较快,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尚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和韩国人员往来较多,专家研判,疫情输入我市的风险加大。为应对突发疫情,市疾控中心紧急动员部署,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了应急机动队,经过多次技术培训和模拟空港输入病例演练,确保科学、规范开展疫情处置。二是紧急补充应急物资,目前个人防护用品、检测诊断试剂、消毒药品等应急物资全部到位,能够随时调度使用。三是开展分层技术培训,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分层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技术培训,有效提升全市整体疫情发现能力和疫情处置能力。四是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尤其加强对来自韩国、中东地区及其他疫区发热病例的筛查,启动医疗机构巡查和疫情日报告制度,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是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对由韩国入境人员实施卫生检疫,争取严把关口不输入。六是积极通过网站、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出旅行警示,降低群众恐慌,回应社会关切。

  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自身健康安全,近期有意向赴韩旅行的公众请谨慎出行。有中东或者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请特别注意,一旦回国出现相关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向医生主动说明自己的旅行情况。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