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打折的酸奶营养也“打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5-07-01 08:18:50
A+A- |举报纠错

  在超市里碰到的特价打折商品中,酸奶无疑是最常见的一类。专家提醒说,打折的酸奶,即便没过保质期,营养往往也会打折扣。

  “酸奶的营养价值,在于其富含的益生菌。拿嗜酸乳杆菌为例,生产后仅仅两周,它们的活性迅速降低到原来的25%,而4周后,活性只有生产时的10%。所以酸奶喝新鲜,离生产日期越近的酸奶,有效成分越高。”郭丽娜说,超市里的打折酸奶不少都是快过保质期的,相比新鲜的酸奶,营养自然要大打折扣。

  除了酸奶的生产期限,酸奶的储存方式和喝酸奶的方式,也会最终影响吃进肚子里的益生菌数量。

  “温度高,会杀死益生菌,因此酸奶一定要放置到冰箱冷藏室保存。食用时,不要加热。不然,益生菌还没吃到肚子里就已经被杀死了,数量再多也没用。”郭丽娜指出,如果你生病了吃抗生素,一定要跟喝酸奶的时间错开,因为抗生素的作用是杀菌,而酸奶中的活性细菌很容易就会被抗生素杀死。

  “很多人以为空腹喝酸奶伤胃,将之视为饮食大忌。从营养的角度来看,人在空腹时胃酸高,酸奶中的双歧杆菌会被胃酸杀死。”郭丽娜建议,喝酸奶的最佳时间是饭后1~2小时后,此时胃酸量小,能确保酸奶中益生菌的吸收。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