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第72期

烟台海港医院

提起工伤保险,很多人只想到了工伤赔偿的问题,因此,住院治疗结束后,就出院回家了,却没想过工伤康复的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全市唯一工伤康复定点医院——海港医院康复科专家就康复治疗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1.什么是工伤康复?
2.工伤康复主要有哪些服务项目?
3.职业康复和职业病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4.工伤康复的时间一般来说是多长?
5.工伤康复的法律依据有哪些?
6.海港医院工伤康复的效果怎么样?

烟台海港医院
副主任医师

徐朝文

       烟台海港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1966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医疗系。曾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进修学习。擅长颅脑外伤、颅内肿瘤、椎管内肿瘤、高血压脑出血外科治疗。在各型...【详细

赵太君

烟台海港医院
医保办主任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人社字【2013】178号文,确定烟台海港医院为烟台市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佳新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为烟台市工伤辅助器具安装配置定点机构。
  • 什么是工伤康复?

    徐医师: 工伤康复是利用现代康复的手段和技术,为工伤残疾人员提供医疗康复、职业康复等服务,最大限度地恢复和提高他们的身体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尽可能恢复或提高伤残职工的职业劳动能力,从而促进伤残职工全面回归社会和重返工作岗位。工伤康复是工伤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详细

  • 工伤康复主要有哪些服务项目?

    徐医师:工伤康复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工伤的医疗康复和职业康复。工伤的医疗康复:主要是利用各种临床诊疗和康复治疗的手段,改善和提高工伤职工的身体功能和生活自理能力,包括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义肢矫形、心理治疗、中国传统康复治疗等六大治疗支柱。工伤的职业康复:使工伤残疾职工重新恢复职业劳动...【详细

  • 工伤康复的流程有哪些?

    赵主任:工伤康复的流程是:申请(批复)——康复住院——康复出院。具体步骤如下:(1)填写《烟台市工伤康复申请表》,经用人单位和工伤经办机构初审,报市社保中心复核,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是否有康复价值。(2)持《烟台市工伤康复申请表》到海港医院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3)康复疗程结束办理出院...【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主持:李雨宸
摄像:杨富钧 苗海伟
导播:王萌
技术:李正军
音响:王萌
监制:殷守龙
总监制:邓兆安
新闻热线:669000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