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美国蓝铃冰淇淋流入中国 或致感染李斯特杆菌

来源:食药监总局  2015-07-05 09:31:18
A+A- |举报纠错

  2015年4月9日,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宣布,美国至少8人因食用美国蓝铃(Blue Bell)公司冰淇淋产品后,感染李斯特杆菌而患病就医,已致3人死亡。获悉相关消息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立即部署,要求相关省份迅速调查核实,采取控制措施。

  美国蓝铃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总部为布鲁拜尔企业管理(大连)有限公司,其所有产品均为美国原装进口。3月15日和4月22日,布鲁拜尔企业管理(大连)有限公司先后两次发出召回通知,要求全国各区域经销商及自营商立即停售、召回其所有进口的蓝铃产品。目前,布鲁拜尔企业管理(大连)有限公司已召回并销毁了全部未售出的蓝铃冰淇淋产品,合计9330箱。

  目前,国内尚未接到因食用蓝铃冰淇淋产品出现异常情况的报告。考虑到部分蓝铃冰淇淋产品已售出,为保证消费者饮食安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已购买的美国蓝铃公司冰淇淋产品。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