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第73期

烟台业达医院

过敏性鼻炎一般发于春秋冬季,但由于现在到处都是空调,室内外的温差比较大,导致不少人夏季也患上过敏性鼻炎。鼻子痒、喷嚏不断,给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今天我们特邀烟台业达医院的专家就“过敏性鼻炎”的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1.“变态反应科”是什么科?
2.过敏性鼻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3.过敏性鼻炎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4.过敏性鼻炎为什么要查过敏原?
5.过敏性鼻炎可以脱敏治疗吗?
6.业达医院治疗过敏性鼻炎有哪方面的优势?

烟台业达医院
副主任医师

于 宏

     现任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烟台市变态反应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变态反应学会青年委员。1993年毕业于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在职研究生班...【详细

于 宏

烟台业达医院
副主任医师
    很多人走过我们科室的时候,都嘿嘿一笑,“变态?”,实际上,变态反应就是过敏反应,变态反应科就是治疗过敏相关疾病的科室,比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湿疹等等。今天我们讲的过敏性鼻炎就是我们的范围。
  •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于主任: 典型的过敏性鼻炎有四大症状,比如:连续打喷嚏、流大量的清水鼻涕、鼻痒、鼻塞等等。像我们很多朋友早晨一起床,打3、4个,10来个喷嚏;还有清水鼻涕止不住,用大量的卫生纸;鼻痒的厉害,小孩子不停地去搓鼻子揉眼睛;鼻子老不透气等,有一些重点可能嗅觉也受影响...【详细

  • 过敏性鼻炎不治疗有哪些危害?

    于主任:中国人耐受力很好,过敏性鼻炎轻的可能自我感觉影响不大,重的影响工作生活质量。另外,可以引起很多并发症,最常见的是引起支气管哮喘,现在这两个病关系太密切了,可以认为是上下呼吸道的同一种疾病,有50%的过敏性鼻炎会发展为哮喘。过敏性鼻炎还特别容易引起鼻窦炎...【详细

  • 业达医院治疗过敏性鼻炎有哪方面的优势?

    于主任:过敏性疾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在不同阶段可能出现不同的过敏症状,比如皮肤过敏、鼻子过敏、眼睛过敏、气管哮喘等等。所以这种病人需要综合评估,综合治疗。我们医院成立变态反应科,就可以对这种病人进行病情 的综合评估。比如,对过敏性鼻炎的病人,我们就要解决一下...【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主持:李雨宸
摄像:杨富钧 苗海伟
导播:王萌
技术:李正军
音响:王萌
监制:殷守龙
总监制:邓兆安
新闻热线:669000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