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爱生活 健康刊 > 图说健康

揭秘第七十四期:运动量大出汗多就能减肥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11 15:51:56
A+A- |举报纠错

  很多减肥的朋友都喜欢运动瘦身,以为运动出汗越多越好,瘦身越有效,不出汗的话反而抱怨没效果。不老女星伊能静也提过,她本身也在采用蒸汗的方式减肥。到底出汗减肥真能成功吗?

  据了解,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个汗腺,它的一端为分泌部,有分泌汗液的作用;另一端为排泄部,直接开口于皮肤表面,称为汗孔。汗液的排出,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排出部分代谢废物。正常情况下,发汗是一种反射活动,汗腺的分泌可由温热性刺激或精神紧张引起。当热引起血管扩张时,血液中的水将热量传递至皮肤表面,然后随汗水蒸发,将热传到周围环境中,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出汗量可高达每天8-12升。

  “出一身汗正好减肥”的观点没有太多根据,因为出汗的过程主要是把体内的多余热量散发出去,大量的出汗导致人体处于失水状态,只能暂时减轻体重,真正减肥应是减少脂肪,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消耗一定的热量,这样才能达到有效减肥。

  注意事项:

  很多人光出汗不喝水,其实这样非常不好,要及时喝水补充体内水质,否则就是体重减轻也是缺水导致,起不到减肥的左右。而水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排出。

  运动出汗并非越多越好

  正常情况下,运动强度越大排汗量越多,但运动出汗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汗腺数量多的人,出汗也相对较多;运动前饮水的多少对出汗也有影响,如果运动前大量饮水,会导致体液增多而增加出汗量;另外,还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体质强壮的人,肌肉与运动器官都比较健康,即使进行强度较大的运动,也毫不费力,出的汗自然就少;相反,体质差的人稍稍活动,就会大汗淋漓。

  运动并不是出汗越多就越好,只要出微汗就可以了,适度的运动最重要。运动可以消耗热量、改善微循环、调节身体神经的灵敏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