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便血常见与哪些疾病?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8-19 16:16:08
A+A- |举报纠错

  便后滴新鲜血且没有疼痛感,一般来说是内痔的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内痔会引起排便出血外,便血的疾病还有许多种,如:结、直肠癌以及直肠、结肠息肉等,但其一般是便中带脓血;直肠溃疡、直肠炎、溃疡性结肠炎也有少许便血,痢疾时的出血多伴有粘液、血色暗红。

  这里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便血就是痔疮,所以很多人对便血不在乎,这种态度可能导致一些重大疾病的漏诊,所以在确诊为痔疮前,不能掉以轻心。当然,便后一滴滴地滴鲜血或大量便出新鲜血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内痔。

  虽然内痔出血较剧烈,但几乎不痛,不痛虽然是好事,但也因此让一些人存在侥幸心理,不及时治疗而加重病情。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