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第七十六期:牙膏管底部有"黑条"不能买?

2015-08-26 16:57:06 胶东在线

  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让人们享受到海量信息的便利,但是也有一些信息真假难辨,凭空捏造的说法四处散播,似是而非的观点以讹传讹,让网民饱尝“雾里看花”之苦。

  近日,一则在网上流传的帖子引起了许多人的恐慌,特别是一些父母的担心。这个名为《留心牙膏标识》的帖子写道:“大家买牙膏请留心,买牙膏要注意牙膏管尾部底部的颜色条,颜色有含义啊!”平时,你会留心这个牙膏管的尾部颜色条么?究竟这个牙膏管尾部底部有什么?

  帖子上写着:牙膏管尾部的颜色彩条分为红、绿、蓝和黑4种颜色,红色代表天然+化学成分,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代表天然+药物成分,黑色最可怕,代表纯化学成分。帖子中提醒说,国内的儿童牙膏大多是化学的。小编在超市里仔细看了许多种品牌牙膏的牙膏管的尾部,发现确实如帖子中所说,分为四种颜色。

  牙膏是每天都要与我们亲密接触的日用品,虽不是食品但是每天都要入口。这则名为《留心牙膏标识》的网帖一经出现就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行业协会发声明澄清

  小编随后在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官网找到一份说明,《有关牙膏管底色标的说明》中表示,网络频传“看颜色,买牙膏”,“牙膏管底色条不同成分不一”等谣言,对消费者选购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与疑虑。

  对此,协会作了相应澄清与说明。《说明》表示,牙膏软管尾部色标的颜色取决于牙膏软管的包装设计,一般会选择在软管上已有,并与底色有明显区别,易于设备感应到的色彩,与产品的成分无任何关系。

  牙膏由多种成分组成,每种牙膏的成分略有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牙膏包装上的成分表了解牙膏的具体添加成分。牙膏没有纯天然、纯化学之类的分类,所用的原料只要符合《牙膏用原料规范》即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雨宸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