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6招防治烦人的秋季腹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5-09-02 08:34:43
A+A- |举报纠错

  进入秋季,逐渐下降的气温适宜一些致泻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因此是细菌性痢疾、大肠杆菌肠炎等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很多人特别是婴幼儿都会在秋季出现腹泻。适逢旅游季节,人们外出度假、聚餐和婚庆将剧增,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吃了这些食品常常会引起急性胃肠炎,表现为急性腹痛、腹泻、食欲减退和恶心呕吐等。在这个季节要怎么应对,怎么防治秋季腹泻?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少吃生冷的食物,食物必须要煮透才能食用。不要在卫生条件恶劣的路边摊吃东西。餐具做好清洁消毒,饭前便后洗手。

  2、食物放置妥当

  加工生食和熟食的餐具应分开,以避免交叉污染。剩饭、剩菜等在食用前必须充分加热,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也应加热后再食用。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千万不要因为天气转冷,怕受凉而紧闭门窗,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流通,能够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4、加强锻炼

  应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丰富的营养,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

  5、注意保暖

  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6、秋季腹泻后无需禁食

  除非是严重呕吐无法进食,否则可以有选择地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不要自行服用抗生素,秋季常见的病毒性腹泻一般可以自愈,病情严重者需到医院对症治疗。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