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举办中医药传统技能竞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23 16:4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于厚明 唐亮)日前,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检验我市中医药队伍实践能力,蓬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了中药传统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分基本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比赛两个部分。涉及中药药剂、炮制、鉴定、方剂等方面内容,实践技能比赛分中药辨识和中药调剂技能两项操作,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中药传统技能水平。“很荣幸参加此次比赛,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与其他单位的差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习中医药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参赛人员张瑜介绍。此次比赛选出了3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该市参加烟台地区比赛。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省先后召开中医药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从顶层设计方面加大了对中医药的重视。蓬莱市卫计局以深化医改为抓手,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在全市加强“国医堂”建设,目前已完成4处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同时,深化推进卫生强基工程,中医医院与南王卫生院非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破题,为下步提高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