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中医院举办儿童爱牙课堂

来源:胶东在线  2015-09-23 16:47: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葛亚南) “我会刷牙啦!”……开发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心地做着示范动作。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医生为开发幼儿园大班40多名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保健课。

  课上口腔科医生通过模型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虫牙的形成,并以问答的形式告诉小朋友如何保护六龄牙、换牙期牙齿的保护以及教会小朋友正确的刷牙方法。医生告诉小朋友平时保护牙齿的方法有:每天早晚刷牙;六龄牙要做窝沟封闭;少吃糖,多吃硬的食物,如玉米、苹果、牛肉、甘蔗等;此外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

  讲课结束后,口腔科医师又对学生们的牙齿进行了检查,发现很多学生存在龋齿、牙列不齐等问题。吃甜食、喝酸奶和碳酸饮料让孩子得龋齿的概率大大增加。“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退掉,坏了没关系。”这是不正确的,这里,蓬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医生温馨提示大家,孩子们正是换牙的时候,家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关注孩子口腔健康,以防孩子的小问题逐渐演变成大毛病。

[ 责任编辑: 李雨宸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