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正牙美脸”求加分 赢在就业起跑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0-14 16:32:13
A+A- |举报纠错

  东在线网10月14日讯(记者 栾雪)每到暑假,选择牙齿美容的大学生总是特别多。近日,记者在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大门诊部了解到,由于这里地处三高校及其它职业院校交错地带,毗邻烟台大学,不少学生都选择暑期在这里进行“牙齿美容”。考虑到毕业就业,学生们希望通过高颜值在面试时能为自己的第一印象加分。记者走访部分招聘单位发现,虽然这些单位在应聘要求上并没有直接指出形象要求,但是在实际面试时,良好的职业形象确实也是他们考虑的内容之一,对于一些需要和客户经常联系的窗口职位,比如营销、前台接待等,好的形象更是企业的首选。而一些正在应聘中的毕业生也表示,一口洁白靓丽的牙齿会提升他们求职时的自信心,让他们表现得更自然。

  今年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小刘是烟台大学毕业生,曾经的她虽然成绩不错,但对自己的形象总是有些不安,因为一口不整齐的牙齿实在让她自信不起来。“因为牙齿长得很难看,我都不敢露齿开心地笑,也不好意思开怀聊天,大学期间我也找过一些大学兼职工作,但是像一些需要跟客户沟通的工作都婉拒了我。”小刘笑谈,漂亮的瓜子脸上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皓齿。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漂亮姑娘会因为形象问题而被拒聘。小刘的主治医师,烟大门诊部正畸科副主任医师王洪宁告诉记者:“如今个人形象问题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重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对于大学生人际交往、求职面试等各方面,都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很多大学生趁在校期间去做牙齿矫正,这样待到大学毕业,拥有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中,很多人还是认为牙齿矫正必须要戴一个金属丝连接的钢牙套,影响美观度,王医生说,随着正畸技术的不断发展,牙齿矫正过程中也越来越关注美观和快捷。“金属托槽可以使用透明的陶瓷托槽代替,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舌侧矫正技术更是从正面看根本看不出在矫正牙齿。大大改善了美观度。”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是利用一种特殊的透明材质通过计算机精密设计制作牙套,通过佩戴这个隐形牙套把牙齿慢慢移动到整齐的位置,从而“矫正牙齿于无形当中”。

  牙齿矫正只要选择正规的正畸医生,按时复诊,保持口腔卫生健康,保护矫治器不损坏脱落,一般情况下固定正畸的疗程是2年左右,这期间每隔一个月左右需要复诊一次,当然因畸形程度不一,治疗所需时间会有不同。积极地配合、严格地执行医嘱也会使正畸治疗的时间大大缩短。

  小刘正是在医生建议下,采取了无托槽隐形矫治,现在的她已经拥有一口非常整齐的牙齿,由于牙齿得到了矫正,小刘的脸型也得到了改善,如今她顺利毕业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采访结束前,王洪宁医生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展现自信的笑容,这个暑期来院初诊的全口固定正畸学生患者,全程治疗费将优惠10%。

  相关链接:王洪宁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烟大门诊部科室助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著1篇。专业特长:擅长于儿童、青少年及成人各类错颌畸形的诊断设计和临床疗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