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健康频道健康专题17路论坛

第82期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

秋冬交替季节季温差较大,气候异常干燥。不少人出现了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的症状,同时前段时间夏秋之交人体气虚,肠道功能弱化。因而患肛肠疾病的人数剧增。今天我们特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专家就“肠道健康”的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1.肠道为什么对人体这么重要?
2.怎样检测自己的肠道是否健康?
3.什么颜色的大便是对人的警示?
4.肠道不顺畅会反应在我们的脸上吗?
5.每天定时定点上厕所能改善便秘吗?
6.如何预防肛肠疾病的发生?

白石肛肠医院
副主任医师

林 林

     现任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医学院,医学学士,中国医师学会会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烟台市百名优秀慈善义工。从事肛肠科临床工作10余年...【详细

林 林

白石肛肠医院
副主任医师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和排毒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因此,肠道的健康决定了人体的健康和容颜的美丽。而我们本次就来跟大家聊一聊肠道内便便的那些事儿。
  • 什么颜色的大便是对人的警示?

    林主任: 婴儿的大便是黄色。胎粪没味道就是因为新生儿肠道内99%都是有益菌。粪便呈酸性。随着年龄增大,3岁左右的孩子肠内有益菌减少到10%左右,到60岁时,肠内有益菌仅占1%,粪便呈碱性,这是身体老化、消化机能衰退的结果。如果以素食为主,都吃豆腐、青菜,完全不吃...【详细

  • 大便的气味也会反应身体上的疾病?

    林主任: 谁都不想去闻大便的气味,虽然 “大便很臭”,却有很多微妙的差异。如果捏着鼻子以为“大便臭是很自然的事”,就会漏掉来自肠内的重要信息。大便气味的主要成分,是吲哚、粪臭素、硫化氢、胺、乙酸、丁酸等。其中会产生类似粪便恶臭的是吲哚、粪臭素...【详细

  • 上厕所什么姿势有助于顺利排便?

    林主任: 许多学者做过调查研究,究竟什么姿势更有利于排便。大部分人支持蹲位法比坐位法更有利于排便,因为当直肠肌与直肠形成的肛肠角度越大、直肠越直时,排便越顺畅。坐着时,肛肠角约为80~90度,蹲着时,肛肠角可达到100~110度。其实,排便通畅与否和蹲、坐便无关...【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主持:李雨宸
摄像:杨富钧 苗海伟
导播:王萌
技术:李正军
音响:王萌
监制:殷守龙
总监制:邓兆安
新闻热线:669000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