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7名外地人到毓璜顶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2-04 09:08:07
A+A- |举报纠错
7名爱心人士到毓璜顶医院看望患儿

7名爱心人士到毓璜顶医院看望患儿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我喜欢积木,还有喜洋洋。”8岁的男孩小杰是毓璜顶医院的一位小患者,患有淋巴瘤。3日下午,7名外地爱心人士到病房看望他时,这个爱笑的男孩说出自己的愿望。

  儿内科李爱敏主任说,每次治疗完小杰就先回家,准备好钱后再来化疗,这次小杰应该做一个PET CT,检查病情是否有扩散,但因为这个检查需要9000多元的费用,小杰家里承担不起,没有做,只做了B超检查。8岁正是要上学的年纪,因为患病,小杰错过了上学,当7名爱心人士来看望他时,他拿着画笔和玩具爱不释手。

  小云患有白血病,已经治了两年了,他今年10岁了,长得虎头虎脑,李爱敏主任说他的病已经快好了。7名爱心人士带来的物品有玩具、画笔、书和水果,小云选了自己喜欢的《恐龙星球》和画笔。

  发起本次活动的是不愿透露姓名的徐先生,他说7个人都是来自外地,有的在烟台办企业,有的在烟台上班,这次来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触动很大,他们详细询问了这些孩子的治疗情况,尤其是当知道小杰没有钱做检查时,他们十分关心。现在毓璜顶医院儿科共有8名白血病患儿,他们的年龄都不大,在4-10岁之间,有些患儿的家庭条件不太好,甚至连治疗和检查的费用都捉襟见肘。

  “白血病目前是可以治愈的,淋巴性的有80%的治愈率,非淋巴性的治愈率大约是50%-60%,毓璜顶医院是烟台市儿童急性白血病定点治疗单位,根据烟台市新农合对白血病患儿就诊费用报销的规定,首次在此就诊的儿童有10万元的医疗补助。很多白血病患儿的家长不太了解,往往舍近求远,去外地治疗,不仅花费多,而且无法报销。”儿内科李爱敏主任介绍说。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